关于举办2024全球智慧教育大会的通知

为纵深推进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创新发展智慧教育,加强国际传播与交流合作,由北京师范大学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育信息技术研究所联合主办的2024全球智慧教育大会”(Global Smart Education Conference 2024)将于818-20日在北京召开。

一、会议背景

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正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展开,驱策着全球教育的顺应与调整。教育数字化是开辟教育发展新赛道和塑造教育发展新优势的重要突破口。联合国教育变革峰会呼吁各国充分发掘数字革命的力量推动全球教育变革,确保将优质教育和终身学习作为一项共同利益提供给所有人。中国提出推进教育数字化,建设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

作为数字时代教育新形态,智慧教育是推进公平、包容和优质教育的必然选择。发展智慧教育是教育变革的重大工程,需要系统谋划、科学规划,既要求全面理解和实施智能技术促进可持续发展的公共政策,同时依靠利益相关方、社会公众的共同推进与广泛参与。科教融汇是重塑人才培养体系的动力引擎,产教融合是提升教育和经济韧性的机制保障,支撑和引领智慧教育创新实践。

全球智慧教育大会自2020年举办以来,为国际社会开展智慧教育交流与合作搭建了重要平台。“2024全球智慧教育大会”以“教育变革与国际理解”为主题,围绕智慧教育政策、技术和实践组织全体会议、高级别对话、主题论坛、圆桌讨论和工作坊,发布研究成果与合作计划,展览优秀案例和解决方案,携起手来深化交流合作,共同开创造福全人类的智慧教育美好明天。


二、平行会议设置

本届大会拟组织如下平行会议:

1新热点关切:数字变革与教育转型、人工智能与未来学校、数据治理与公共服务、身心健康与学生成长、学术研究与国际传播、科教融汇与产教融合;

2全领域关注:学前教育、基础教育、高等教育、职业教育、终身教育数字化;

3)全要素探究:数字教材、智慧阅读、智慧校园、教育装备、教育评价;

4全业务探讨:区域智慧教育新生态、智慧乡村与农村教育、教师教育与数字素养、中文教育与认知发展、实验教学数字化、智慧学习与教育设计等(具体议程将另行发布)。

大会拟邀请全球教育、科技与产业领域的院士、知名专家学者、国际组织代表、政府官员、校长、教师、学生,以及企业和媒体嘉宾等发表演讲和进行高端对话。

大会拟邀请智慧教育领域相关企业、教育机构和研究机构等展览智能教育装备、系统平台、工具软件、数字资源、集成解决方案、应用案例、科技项目及研究成果等。

大会将征集并于会刊收录智慧教育优秀案例和解决方案,并拟邀请《电化教育研究》《中国电化教育》《中国教育报》《现代教育技术》《开放教育研究》《现代远程教育研究》《远程教育杂志》《中国远程教育》《现代远距离教育》《中国教育信息化》《世界教育信息》《中国信息技术教育》《中小学信息技术教育》《中国教育网络》《中小学数字化教学》《数字教育前沿(英文)》等择优刊发大会演讲报告和优秀案例。

大会拟邀请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国日报、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科技日报、经济日报、中国青年报、中国社会科学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教育电视台、北京广播电视台、人民网、新华网、央视网、光明网、环球网、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日报网、新浪网、搜狐网、凤凰网、今日头条,以及微博、抖音、视频号等宣传报道会议。


三、报名参会

大会诚邀智慧教育与智能技术领域的政策制定者、研究者、实践者、技术开发者、师生和行业企业代表等参加会议。

报名参会可选方式如下:

1)扫描识别GSE会议报名专用的小程序【会灵通管家】二维码,进入小程序填写报名参会信息,根据小程序发送的短信或邮件链接信息,引导进入北师大支付平台进行缴费。

Unknown.jpeg

2)关注微信公众号(CITlab,互联网教育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点击底部的【报名参会】,进入小程序报名参会。

qrcode_for_gh_f24f5a28e696_344.jpg

3)直接访问大会官网(https://gse.bnu.edu.cn)或扫描识别二维码进入大会官网,点击【报名参会】,进入小程序报名参会和缴费。

IMG_9018.JPG

参会费用标准如下:


人员类型 常规 教师 学生
参会费用 1980/ 980/ 免费(限额)

1)参会费用包含会议费和资料费;参会人员差旅和食宿自理。

2817日报到,818-20日全天会议,821日返程。

3)会议地点: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昌平区满井路甲2号)。


四、联系方式

大会由北京师范大学智慧学习研究院、教育学部、心理学部、中国教育与社会发展研究院、互联网教育智能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等承办,并邀请阿拉伯联盟教育、文化及科学组织(ALECSO)、英联邦学习共同体(COL)、国际教育技术协会(ISTE)、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SEAMEO)以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农村教育研究与培训中心(UNESCO INRULED)、中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协同创新中心、虚拟现实技术与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教育部教育信息化战略研究基地、高等教育出版社、中国信息技术教育杂志社、新阅读杂志社、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等协办。诚邀教育机构、研究机构、国际组织、行业协会、企业和媒体等合作承办平行会议。

网站:https://gse.bnu.edu.cn;邮箱:gse@bnu.edu.cn

微信:GlobalSmartEducation;参会报名:18001145371

教育部门参会:1367107610613583379533

行业企业合作:1367107610618612632382

附件:GSE2024全球智慧教育大会通知(盖章版)


全球智慧教育合作联盟

全球智慧教育大会组委会

2024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