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T]余胜泉:基于互联网的教育供给侧改革探索

      2018年11月12日,由互联网教育智能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和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教育创新研究院共同主办的“互联网驱动教育创新论坛”在珠海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北京师范大学教授、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主任余胜泉作了主题报告,介绍了基于互联网的教育供给侧改革探索,并分享了教育公共服务模式的创新实践案例。

      他认为,在教育创新过程中必须努力改善教育供给结构,形成丰富、多元、可选择的新供给侧结构,实现教育改革从“需求侧的拉动”到“供给侧的推动”的根本转变。他还基于“北京市中学教师开放型在线辅导计划试点”的创新案例,提出了互联网时代的教育供给侧改革的核心思路——借助互联网的数据智能、实时通讯、虚实融合的特征,发展教育供给的个性化、教育供给的社会化以及教育服务的虚实融合。

     点击文末附件下载,获取PDF完整版。


余胜泉.jpg


点击文末附件下载,获取PDF完整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