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区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小学在线学习方案交流会

4月9日,东城区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小学在线学习方案交流会,区教委副主任尤娜、区教委小教科负责同志、各小学教学主管干部通过腾讯视频会议平台参会。

视频交流会以学区为单位分三场举行,北京第一师范学校附属小学、北京市第11中学附属精忠街小学、广渠门中学附属花市小学、东城区史家教育集团、灯市口小学优质教育资源带、和平里第四小学优质教育资源带,围绕在线教学过程中如何配合线上教学有针对性地开展线上答疑辅导、布置批改作业、保证线上教学质量等发言。小教科就创新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育教学管理方式,统筹各类教育资源,着重培养学生良好学习习惯,关注学生实际获得的策略给与具体指导。

尤娜讲话强调,要准确把握市、区工作总体要求,全面开启2020年春季教育教学工作,要加强各项工作研究,细化工作方案;要做好教师、学生和家长的动员,减焦虑、提兴趣;要关注基础和核心知识的教授、学科关键能力的培养;要关注教师怎么教,更关注学生怎么学;要确保课程计划落实,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来源:东城区教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