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教育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盐湖区钱学森科技小学成功举办

1 拷贝.jpg

  6月22日,“创客教育进校园”启动仪式在以著名科学家钱学森命名的盐湖区“钱学森科技小学”举办,市科协主席孙艳出席并主持启动仪式,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立德,市科协党组书记张建波出席并讲话,钱学森科技小学教师与学生参加了启动仪式。

  孙艳、杨立德、张建波一行参观了钱学森科技小学的创客作品展和现场制作等展示与试验区,对学校在创客教育方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据悉,近年来,我市创客教育在各级领导的重视支持下,在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突出成绩。市实验中学学生连续两年在世界机器人大赛中获得一等奖。在第34届山西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我市有144件学生作品获奖,排在全省前列等等,以机器人、无人机、人工智能等技术为引领的创客教育,正在全市学校生根发芽,创客教育的步伐,越来越稳健,越来越铿锵,大踏步地挺进每一所学校,走向每一名运城学子。

  在启动仪式上,杨立德指出,青年是祖国的前途、民族的希望、创新的未来。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科技就有前途,创新就有希望。学校是科技教育的主阵地,培养学生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行为习惯,为科技创新储备人才已成为学校教育的一项重要工作,青少年正在成为推动科技创新的生力军。他希望,各县(市、区)教科局、学校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提高认识,进一步提升做好青少年科技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持之以恒普及科学知识,使创客教育形成良性发展机制,让校园成为培养科技人才的摇篮;同时也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让更多的学生参与科技学习,参与科技创新,激发学生创新精神,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推动青少年学生在“玩中学、学中玩”,让创客教育在我市快速发展,纵深发展。 

(来源:运城市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