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引领,智慧育人 成都“龙分”探索智慧教育教学改革新路径

自成都市武侯区建设国家级智慧教育示范区以来,龙江路小学分校积极响应,申报成为武侯区智慧教育项目试点校,并开展多项活动,探索智慧教育教学改革的新方法、新路径。近日,学校邀请成都市教科院教育资源数据中心副主任王妍开展了智慧教育校本培训。

培训中,王妍与行政团队开展了智慧统整课程建设路径讨论,对学校已开展的学科内统整、跨学科统整、超学科统整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课程建设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同时,结合“龙分”的教学改革方向,以《STEAM理念下的智慧统整课程实践》为题,从目标、内涵、课程设计等方面深入剖析,用大量实践案例阐述智慧教育背景下课程统整理论,为老师们打开眼界,提供实践操作范本,并以自己的育儿经验为例,为老师们解释理论应用于实践的方式方法。

学校校长段晓莉表示,改革总是艰难的,教师需要持续学习,积极探索实践,才能为孩子们提供更加美好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