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城市智慧教育协同发展中心工作全面启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运城市委、市政府关于智慧教育的重大部署,扎实推进全市智慧教育二期工程和创建国家智慧教育示范区工作,2019年6月25日,运城市智慧教育协同发展中心工作启动会在市教育局召开。

会议介绍了运城市智慧教育二期工程和创建国家智慧教育示范区的8个重要筹备阶段和6项主要内容,宣读了运城市智慧教育建设领导小组《关于成立运城市智慧教育协同发展中心的通知》,并对智慧教育二期建设工作实施计划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站在全国智慧教育发展大局和运城市教育改革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全面分析了运城市智慧教育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指出了智慧教育发展的工作重点,并指出,作为教育工作者要深化认识,借鉴和复制成熟的发展路径与推进办法,扎实做好本地教育信息化现状的调查研究,组织精干力量编制智慧教育工程建设方案;要明确职责,进一步完善部门责任、项目管理、协调调度、监督考核等机制,加强统筹协调,扎实推动工程建设;要协同发展,以智慧教育协同发展中心为主导,各方协同,相互合作,取长补短,共同开展智慧教育研究和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