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城市启动智慧教育二期工程和创建全国智慧教育示范区工作

2019年5月24日,运城市召开智慧教育二期工程和创建全国智慧教育示范区启动会。副市长陈竹琴出席会议。

会上,市教育局负责人就智慧教育二期工程和创建全国智慧教育示范区工作作了具体解读。市财政局负责人就智慧教育二期工程的资金筹措与管理作了具体安排。

陈竹琴指出,市委、市政府始终把发展智慧教育作为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要引擎和重要抓手,全市上下推进智慧教育的工作思路明晰坚定,基础建设持续加力,典型培植成效显著,教育信息化工作取得了长足发展,但整体水平与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与东部发达地区以及中部一些地市相比还有很大差距,还面临不少的困难和问题。各县(市、区)和有关部门要认清形势,加快发展;要抓住重点,扎实推进,打造智慧教育支撑环境,推进智慧校园梯度建设,助推教育质量稳步提高,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提升教师队伍信息素养,真正把这项战略工程抓细、抓实、抓好;要加强组织、规划设计、资金筹措、多方协作、督导考核,多措并举,狠抓落实,用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一个目标一个目标地分解,一件任务一件任务地落实,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地推进,真正把智慧教育做成民生工程、德政工程、示范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