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武侯第29届校长研讨会:加快“智慧教育示范区”建设

中国网8月29日讯(魏杰)8月26日,成都市武侯区教育系统第29届校长研讨会在四川大学附属中学召开。武侯区区委、区政府相关负责人,区教育局、各相关科室以及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各学校负责人,区产业发展投资管理集团相关负责人参会。

会议总结了开年以来的各项工作,围绕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和智慧教育发展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在思想、文化、党建和改革等方面对武侯教育的未来发展提出了新要求、指明了新方向,进一步明确了加快“智慧教育示范区”建设,努力建成“中西部教育现代化核心区”的奋斗目标。

会上,武侯区区委相关负责人围绕“以文化人,铸魂育人,做好学校的思想政治工作,为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贡献文化软实力”主题做了重要讲话。她要求大家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统一思想 、凝聚共识,以对武侯未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教育这项管长远管根本的基础工程,推动武侯教育在新时代迈上新台阶,切实担当起助力民族复兴、助推区域崛起的重要使命。

武侯区政府相关负责人传达了省市教育大会精神,对武侯教育取得的新发展、新突破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全区教育工作者凝心聚力,实心干事,科学作为,积极融入“智慧教育示范区”建设,为建成“中西部教育现代化核心区”贡献力量,为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先行区、美丽宜居公园城市示范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武侯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就武侯区教育“十大行动”推动落实、教育体制机制改革、智慧教育创新实施等内容作主题报告。

分组交流环节,全体与会人员分为八组,围绕会议主题报告开展研讨。八个小组围绕教育体制机制改革、智慧教育创新实施等重点内容进行了讨论,在推进教育公平、提升教育质量、学校管理体制改革、教师待遇提升、推动智慧教育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校(园)长们纷纷表示,此次大会为武侯教育的未来发展描绘了美好蓝图,内容直抵人心,作为教育工作者深受鼓舞。武侯教育的快速发展令人振奋,鞭策着所有的武侯教育人坚守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会上,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还对第28届校长研讨会上包括党建工作、教育改革、智慧教育、干部队伍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教师待遇、名校集团、家校共育、网络舆情等9个方面的提议办理情况进行了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