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保障,全力推进——蚌埠市教育局召开国家级 “智慧教育示范区”专项经费分配及使用方案部署会

近日,蚌埠市教育局召开国家级“智慧教育示范区”专项经费分配使用方案部署会。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副局长段元丽出席会议,市江淮智慧教育研究院、市教育局计财科、市教科所相关负责人,各县(区)教体局、高新区社会事业局、经开区教育党委分管领导及财务部分负责人;局属中学及相关学校分管校长及财务部门负责人参与会议。

会议上,蚌埠市江淮智慧教育研究院院长唐巍公布了蚌埠市国家级“智慧教育示范区”专项经费分配及使用方案。结合蚌埠市智慧教育推进情况及县区智慧教育项目推进情况,采用因素分配法,各县区及有关学校将得到智慧教育奖励资金800万元的奖励和扶持。蚌埠市教育局计财科负责人对该方案从财务制度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教科所负责人就“智慧教育示范区”有关建设项目做出专业指导 。会议上,段元丽还对蚌埠市国家级“智慧教育示范区”专项经费使用及下一阶段智慧教育示范区推进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要求各县区及局属中学和相关学校要遵循“突出重点、讲求绩效”的原则,严格按照资金有关管理制度相规范使用专项资金,注重绩效评价及结果运用。会议还对各县区、实验校、基地校、样板校提出具体工作,要求各单位要以坚定的信念、科学的谋划和扎实的推进做好示范区建设工作,要重点关注新建学校、农村薄弱学校及教学点,要将智慧教育示范区的推进与区域教育治理结合起来,与促进区域教育优质均衡结合起来。以问题为导向,细化、扎实推进每一步工作,要切实按照“智慧教育示范区”工作实施方案要求,稳扎稳打推进示范区建设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来源:蚌埠市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