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师课堂搭平台 牵手教学促成长——定慧里小学 “双师课堂”教学模式探究活动

图片

随着信息技术2.0工程的普及,互联网+教育的优势和效果越来越显著。为充分发挥好网络技术在课堂教学中的作用,发挥国家课程资源平台中名师引领示范作用,实现优质资源共享,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定慧里小学开展了“双师课堂”教学模式探究活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本次活动中,各学科10名教师通过国家中小学网络云平台中名师线上讲课、平台中已有资源等,结合教学内容进行再整合,开展线下授课,利用信息技术等移动终端,扩展、延伸学习内容学习,解决了一些教学中的问题:

“双师课堂”教学模式

1.双师合作调动学生课堂参与的积极性,让原来较为僵化的课堂变得更灵动。

2.双师模式解决线上单纯知识讲授,让授课教师可以更有针对性地结合班级实际开展教学,激发学生学习兴趣,解决互动交流的问题。

3.国家资源平台中的视频课整合了大量教学资源,为学生学习提供更丰富的内容,也节省了教师备课的时间。同时专家老师的讲解与点拨,促进线下教师课堂教学效果。

4.国家资源平台中的课堂经过专家研磨和设计,通过双师教学帮助线下教师更好地理解教材,提升教师专业水平。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双减”政策背景下,“双师”课堂唤起了学生的学习激情,带给学生丰富的课堂体验,弥补各学科教师之间授课方式的局限,让课堂互动更多样,达到了1+1>2的教学效果。

图片


来源:北京市海淀区定慧里小学

撰稿、照片: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