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城市智慧教育二期工程信息化应用培训成功举办

为扎实推进运城市智慧教育二期工程信息化应用,促进运城市国家智慧教育示范区创建工作,提高教师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融合应用能力,9月28-29日,运城市教育局主办的智慧教育二期工程信息化应用专项培训成功举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立德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市、县两级优秀教研员,智慧教育二期工程试点县(市、区)示范校、引领校的优秀学科教研组长和教师共10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开班仪式上,杨立德就智慧教育发展、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做了解读,简要介绍了全市智慧教育建设与应用现状,并对运城市国家智慧教育示范区推进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此次培训,采用线上自主学习和线下集中培训的方式进行,从运城市智慧教育云平台简介、个人空间、群组空间、网络教研、网络备授课五个方面对教师进行了理论讲解、实操演示和实践展示过关,同时参培教师在培训反馈中对产品适配性、学科工具运用效果及应用体验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通过培训考核,107名参训教师被聘为“运城市信息化应用讲师”,30名教师被评为优秀学员,此次培训聘任的信息化应用讲师将优先纳入全市信息化高端人才培养对象,参加外研交流、考察学习;承担市、县信息化应用专项培训任务,充分发挥信息化教学应用示范带动和引领作用,为运城市创建国家智慧教育示范区做出最大努力。

通过此次培训,参训教师对教育信息化应用、教学理论与实践有了更深的理解,相互学习交流了平台应用教学经验,共同探讨了智慧教育云平台教学应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困难,进一步提高了参训教师的信息素养,为有效提升全市信息化建设与应用水平发挥了积极地促进作用。

        来源:运城市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