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期间各地“停课不停学”相关政策文件汇编(114页PDF下载)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之下,从教育的视角出发,我们迎来了一次课堂革命的大契机、一场在线教学的大培训、一次校际教研的大协同。在这次面向2亿多学生开展的史无前例的超大规模在线教育社会实验中,公共资源的配置、教师的教学方式、学习活动的设计、学生的认知行为、教与学的关系等多方面都在发生重要的变革。依托多年持续不断的教育信息化建设成果,中央和地方各级政府多措并举,引导企业、校际、社会、家庭多方联动协同,有效支撑“停课不停学”政策的落地。

各地在贯彻落实有关“停课不停学”的政策时,因地制宜,探寻情境化教学规律和特殊时期的教育问题解决方案。随着国内防疫形势逐步转好,各地结合实际情况,陆续制定和推进开学计划,或有计划地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限于篇幅,本手册仅选取了各地因地制宜做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停课不停学”的部分相关文件和举措,并收录了部分已经开学的区域关于开学工作安排的通知文件。(点击附件下载,获取114页PDF完整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