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推荐:国家学习平台和工具

目前全球已有逾8.5亿儿童和青少年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而停课,人数约为全球总学生数的一半。已有102国全国停课,另有11国局部停课。这意味着短期之内面临学校停课的学生人数翻了一番,预计这一数字还将继续增长。

对教育领域而言,如此规模和速度的学校关停是一项前所未有的挑战。世界各国都在迅速行动,采用各种远程学习方案填补空白,包括运用高科技实现实时远程视频教学,以及依靠广播和电视继续传统远程教育。各国提供各类国家门户网站和工具,确保本国学生在COVID-19学校关闭期间教育的连续性。


中国

640.jpg

平台名称:国家教育资源和公共服务云平台

内容介绍:该平台为中国数百万学生提供持续教育服务,提供各学段在线课程和各类学习资源。


法国

640.jpg

平台名称:Ma classe a la maison

内容介绍:该平台提供了一个通过智能手机和计算机访问的虚拟教室系统。使教师能够方便地组织远程学习。

伊朗

640.jpg

平台名称:专用电视节目

内容介绍:该专用电视节目由教育部安排所有课程的播放,并根据年级安排时间表。学生在全国范围内按年级观看课程教学。


意大利

640.jpg

平台名称:La scuola continua

内容介绍:该平台支持在线授课,提供有关COVID-19紧急情况的教育响应的指导。


日本

640.jpg

平台名称:MEXT(link is external)

内容介绍:该平台支持按年龄、教育程度和学科分类进行学习。


韩国

640.jpg

平台名称:教育广播系统(EBS)

内容介绍:通过提供各种多媒体内容提供高级教育服务。


巴林

640.jpg

平台名称:EduNET

内容介绍:该平台为各级学校提供各种教育服务,并实现教师、学生和家长之间的交流。功能包括作业、讨论、时间表、出勤跟踪、学校活动和通知。


科威特

640.jpg

平台名称:MOE视频频道

内容介绍:一个专门的YouTube频道,提供教师的视频课程和会议。


黎巴嫩

平台名称:MEHE

内容介绍:用于教育部和高等教育部的正式学习申请,提供教师和其他教育人员的信息。


来源:UNESC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