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讯飞4款APP应用上架教育部国家数字教育资源公共服务体系

3月6日,科大讯飞旗下4款APP应用包括畅言晓学、智学网学生端、E听说中学、E听说小学通过教育部国家数字教育资源公共服务体系审核,现已全部上架供全国中小学校选用。

4款APP分别来自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安徽知学科技有限公司以及广州讯飞易听说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早在2019年12月18日,三家公司均通过中央电化教育馆批准,成为首批国家数字教育资源公共服务体系联盟单位,与国家数字教育资源公共服务体系实现了互联互通。

gg.png

“畅言晓学”是科大讯飞旗下一款小学阶段的教学服务产品,重在培养学生综合素质和学科素养能力,解决传统作业类型单一、学生学习动力不足、教师批改费时费力、学情反馈不及时等问题。在停课不停学阶段,“畅言晓学”成为老师远程教学的好帮手,帮助老师合理地安排学生的居家学习生活。 

“智学网学生端”通过全场景动态数据的采集和分析,能够帮助学生在家自主高效的学习。平台提供同步课时练、专题资源和校本真题,学生作业反馈后,系统可以实现智能批改,并实现针对性的优质资源推荐,助力学生个性化学习。 

此次接入国家数字教育资源公共服务体系的另外两款应用“E听说中学”、“E听说小学”是讯飞易听说旗下的英语听说学习备考产品。在疫情期间,这两款应用在推行“三段三步”教学法的基础上,让广大师生在家里也能轻松开展英语教学与学习,备受好评。


gg.png

“三段三步”教学法


国家数字教育资源公共服务体系

国家数字教育资源公共服务体系是教育部在2017年《关于数字教育资源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与应用的指导意见》(教技〔2017〕7号)中提出建成覆盖全国、互联互通、用户统一、共治共享、协同服务的具有中国特色的数字教育资源公共服务体系,实现“全国一体系、资源体系通、一人一空间、应用促教学”。数字教育资源公共服务体系包括国家数字教育资源公共服务体系和省级数字教育资源公共服务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