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停课不停学”名师直播课堂免费资源上新了!

疫情期间,中国移动和教育名师直播课堂助力全国中小学生停课不停学,已免费开放知识点微课,系统精讲课程等20万节学科类课程资源,本次将上架家庭教育版块, 为0-12岁家长提供家庭教育类资源, 帮助家长们在非常时期实现高品质育儿!

中国移动和教育名师直播课堂(edu.10086.cn)是面向全国中小学生和家长,携手知名教育机构,针对教育资源分布不均的问题,以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为宗旨,通过“直播+辅导”双师教学模式,打造与名校教学进度一致的同步直播课堂,实现“名师面对面,名校在身边”。截至3月10日,名师直播课堂累计服务29省,1510万用户共享线上免费课程。

本次上新家庭教育版块,共包含60个主题,200节精品线上课程,邀请北京师范大学、中科院儿童心理研究所等知名学府儿童教育专家共同打造,包括亲子关系培养、孩子性格养成、 高效陪读、情绪管理、艺术培养、优秀绘本解读等等内容, 让疫情期的亲子时光有爱、有趣和有料!

部分精品课介绍


《简单有效解决孩子磨蹭有绝招》

640.jpg

你是否正在因为孩子的磨蹭拖拉感到焦虑?早上起不来,晚上不肯睡,每天起床穿衣,刷牙洗脸,吃饭出门,总是拖延磨蹭!做作业慢吞吞,经常玩玩这玩玩那,怎么催都不管用!做事磨蹭,没效率!!!孩子存在这些问题,都是“却乏时间管理能力”的表现。这套课程,老师将用科学的方法,结合实际案例教你如何解决孩子磨蹭问题。

640.jpg


《拒绝熊孩子,和不良习惯说再见》

640.jpg

好的习惯受益一生,坏的习惯影响一生。坏习惯一旦养成是非常难改的,无论是学习方面,还是生活方面,孩子有一些不健康的生活方式,不爱看书,不讲究卫生、说脏话,甚至动手打人等等习惯,对孩子人生的发展都会产生严重阻碍。孩子的不良行为习惯体现在方方面面,本次课程即从学习、饮食、生活、人际等方面提前了解坏习惯的形成原因,并帮助家长如何去纠正孩子的坏习惯。

640.jpg


《6招教你做情绪的主人 ,别成为坏妈妈》

640.jpg

家长是孩子最好的老师,妈妈的性格和脾气都会被孩子模仿,因此如果妈妈不能管理好自己的情绪,就会培养出一个脾气暴躁的“熊孩子”,更可能影响他一生的生活与发展,但是当宝妈要面对生活与生活的重压,在孩子淘气、老公不理解的情况时,控制脾气或许没那么容易,没关系汤丽兰老师教你如何做情绪的主人。

640.jpg


观看步骤

64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