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 中国移动智慧政企亮相2018北京通信展,智慧教育成果引关注

      近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以“数连世界 智造未来”为主题的2018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简称“PT展”)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中国移动“智慧政企”展出了各行业智慧信息化成果的系列产品及解决方案,特别是“智慧教育”成果让参会者深刻感受到“共创未来”的决心和实力。   


0.jpg

      

      本届PT展完整展示了万物互联、未来网络、大云计算、人工智能、智慧社会、安全社会等6大ICT产业链业务,超过400家的企业带来包括大数据、边缘计算、区块链、5G、物联网、AI、机器学习、共享经济、智慧+、信息安全等上千种核心技术、解决方案和智能潮品。

沉浸式场景创新展示智慧未来

      在主题为“和你一起,智连未来”的中国移动主展区,“智慧政企”通过“智慧城市”“智能硬件岛”2个综合展示模块以及“智慧教育”“智慧工业”“智慧农业”“智慧交通”“智慧金融”5个分行业模块营造独特的沉浸式场景,彰显了自身赋能智慧化未来的实力。


4.jpg


首个政企专区全方位诠释智慧赋能

      以“智慧政企,共创未来”为主题的中国移动政企独立专区成为展会上的一大亮点。此次北京通信展的“智慧政企”专区是中国移动首次在展会上专门为政企市场设立的单独展区,分别针对“智慧政企”五大关键信息化能力及开放合作平台、八大行业智慧赋能成果、ICT与服务支撑能力三大板块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度的全方位解析。

前沿技术全新体验:五大关键信息化能力集中展示

      在“智慧政企”专区的中心区域,“云+、视频+、通信+、办公+、安全+”五大关键信息化能力(以下简称“五+”)通过多款终端进行了集中展示。在全面发展“五+”能力的基础上,“智慧政企”同时推出了“行业应用使能平台”,通过汇集优质的内外部能力,打造满足不同行业需求的解决方案。

“智慧教育”成果引人瞩目

      围绕赋能行业主题,“智慧政企”重点展示了政务、金融、交通、教育、工业能源、医疗、互联网、农商八大行业的成果,分享了行业解决方案和实践案例。其中,“智慧教育”展台吸引了大批来自学校和企业的观众驻足观看,“和宝贝”智能机器人、“和校园”、“魔镜系统”、防控青少年沉迷网络的“手机安全”等成果受到瞩目。


19.jpg

“魔镜系统”通过人脸识别和动作识别,采集学习效果相关数据

23.jpg

17.jpg

可以阅读绘本、播放音乐、交流互动的“和宝贝”教育机器人

33.jpg

和校园“智慧教育”解决方案

1.jpg

具有防沉迷功能“安全手机”系统

30.jpg

      作为中国移动“四轮驱动”战略的重要推动力,“智慧政企”不断拓展重点行业、关键产品和应用,市场规模和收入持续增长,截止2018年上半年,服务的政企客户超过670万家,集团通信和信息化收入同比增长21.2%,市场份额超38%。未来,通过不断优化产品体系、强化服务支撑、深耕行业智慧化发展,中国移动“智慧政企”将会持续赋能各行业融合创新、共同开创智慧未来。



来源:根据新华社相关报道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