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T] 郑永和教授:科学基金F0701资助分析

      1月22日,由教育部科技司、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信息学部主办,互联网教育智能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承办的“科学基金F0701资助管理工作研讨会”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

      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原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政策局局长郑永和作了题为《科学基金F0701资助分析》的报告,介绍了2018年度科学基金F0701的申请和资助情况,并通过对资助的分析,归纳出科学基金F0701申请中的热点领域、存在的不足及改进方向。

     郑永和认为,科学基金设立教育信息科学与技术申请代码,资助教育科学基础研究项目,是科学基金管理工作的新开拓,充分反映了科教融合发展新趋势,对于推动教育创新和变革具有重要作用。但是,目前的申报项目还较多地存在自然科学范式应用不到位、科学问题凝练不充分、研究问题聚焦不准确等问题,有待研究者在未来的工作中做出调整和改进。

      点击文末附件下载,获取PDF版。

微信图片_20190122174751.jpg


点击附件下载,获取PDF完整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