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OOC《互联网+教育:理论与实践的对话2.0》即将开课啦!

       课程简介:该课程是国内第一门基于联通主义理论所开设的慕课(简称cMOOC),围绕“互联网+教育”这一领域进行学习。由互联网教育智能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北京师范大学远程教育研究中心和江南大学教育信息化研究中心联合开发,以“开放”、“共享”、“互动”、“创新”为指导,关注互联网推动教育创新的实践策略和创新理论。

      本次为第二期开设,针对第一期课程运行中学习者的反馈,本期课程我们调整了课程的结构、优化了课程平台与内容。对主题与案例做更加深入、且更加贴合学习者实践的探讨与交流。此次课程除了关注理论问题以外,我们更关注现实生活中的教育问题、技术支持问题以及对应方案推广的应用问题、“互联网+教育”的哲学观。同时,我们有更好的平台和更加完善的积分制度等待大家的体验。

     在第一期课程的基础上,我们将继续邀请国内“互联网+教育”领域的创新企业、专家学者和管理人员共同参与课程,帮助所有参与者建立起个人与典型创新企业、研究机构、关键人物、文献资源之间的连接,形成“互联网+教育”领域的社会认知网络。


微信截图_20190506160558.png

https://v.qq.com/x/page/h0847tk4k4s.html

点击网址,观看课程引导

    课程特色:

    剖析典型案例,把握前沿动态

    引导深入反思,构建专业网络

    分享相关资源,扩展学习边界

    互相质疑批判,推进深度思考

    整合集体智慧,创新教育理论


    团队介绍

微信截图_20190506172200.png

    支持课题:

  (1)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点项目:“互联网+”时代的教育改革与创新管理研究(71834002)

  (2) 教育部委托项目:“‘互联网+教育’战略研究”

    

    疑问解答:


问:这门课讲些什么呢?

答:课程共计12周,主要进行五大主题的学习,具体如下:


微信截图_20190506172246.png


每个主题学习两周,包括对应主题的现实问题与实践案例分析、技术方案体验和理论研讨等。


问:这门课能带给我什么呢?

答:课程收获有:

  • 加深对“互联网+教育”理论与实践的系统认识,发现新的价值增长点;

  • 建立人际关系网,结识一批互联网教育领域的国内顶级研究者、企业人士、创业人员和管理者;

  • 积极的学习者可担任直播嘉宾、沙龙嘉宾,分享学习内容、经验或感想;

  • 考核达标的学习者将获得由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认证的课程证书。


问:如何学习这门课?

答:学习建议如下:

  • 阅读周报(每周三、周日发布)。周报提供学习资源及课程任务,供大家学习。

  • 在网站互动。通过参与讨论,发布博客、分享资源与案例,参与沙龙等;

  • 观看或参与周六的直播。每周六我们都会有直播活动,将邀请国内“互联网+教育”领域的创新企业、专家学者和管理人员与大家在线交流分享。


总之,希望你能够积极参与互动,相互激发,协同共创,在学习与互动的过程中形成自身对“互联网+教育”的独特、深入的认识!


问:我会获得证书吗?

答:会。达到积分要求,教师审批通过后,即可获得北师大教育学部认证的cMOOC证书。可从服务号“BNUcMOOC”→“课程介

绍”→“证书要求”,查看积分详情。


问:我可以报名吗?

答:该课程免费对所有对“互联网+教育”感兴趣的伙伴开放!只要你保持一颗开放的心,愿意联通与分享,我们都欢迎你的加

入!


      如何听课:


关注课程微信公众号:BNUcMOOC


微信截图_20190506172358.png

及时获得课程的相关信息,如周报、活动等,方便移动端进行学习

快速登陆课程平台



来源:BNUcMO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