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2020年校园招聘简章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是北京市政府支持建设的首批高精尖中心之一,服务于北京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及“高精尖”产业结构调整,是以教育科技创新为核心方向的高水平国际化创新平台,是科技体制机制改革与创新的桥头堡。

  中心的核心使命是推进互联网时代教育公共服务从数字化转型到智能化,基于大数据,用互联网+的思路助力教育深化综合改革,构建智能教育公共服务新模式,支持“有教无类、因材施教、终身学习、人人成才”的中国教育梦实现。

中心汇聚了北京师范大学教育技术、学科教育、教育心理、信息技术等领域的知名教授和一流智力资源,并与全球范围内一流大学、研究机构和专家通力合作,积极推动基础教育从班级授课的标准化教育向线上线下融合的个性化、精准化、多样化教育体系转型,从实现配置公平、机会公平向实现获得公平转型,从政府单一教育供给向开放办学、多渠道多元教育供给转型,全面探索移动互联时代的创新教育业务形态和治理方案,在此基础上,探索未来教育与未来学校的发展方向。

一、研究助理

      方向1:数据分析研究 

招聘人数:1 

岗位职责

1. 搭建教育大数据分析基础环境和技术框架。

2. 进行教育大数据需求分析,数据采集、存储、集成、预处理,利用大数据分析算法构建分析模型,对分析结果进行可视化展示。

3. 为教育决策提供数据支持、数据决策分析、支持教育局、学校、教师、家长、学生决策的数据分析。

任职要求

1. 数学、统计、计算机、教育技术学等相关专业博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熟悉统计以及数据挖掘、机器学习、人工智能技术,尤其是关联分析、分类预测、聚类分析、回归分析、时间序列分析等常用分析方法。熟悉R、SAS、SPSS、Python等相关软件和语言。

2. 熟悉传统关系数据库、数据仓库技术,熟悉数据预处理技术、数据集成技术、NoSQL数据库技术、内存数据库技术,熟悉Hadoop(包括HDFS、Map-Reduce、HBase、HIVE等)、熟悉Mahout、Spark集群相关技术。

3. 熟悉JAVA/C/C++程序设计,有并行程序设计经验,可以利用Hadoop的Map-Reduce并行计算框架、通用的MPI并行计算框架设计并行数据分析算法和程序,熟悉分治、动态规划、回溯等算法设计思想。

4. 熟悉数据可视化技术,设计过数据可视化方案并得到实际的应用。

5. 英语六级及以上,可以熟练查找、阅读英文文献。

4. 擅长制作PPT,熟练使用Excel等办公软件,熟练使用SPSS,擅长matlab等编程软件者优先。

5. 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过文章,且具研究经验者优先。

方向2:教育政策研究 

招聘人数:1

岗位职责

1、追踪中国新高考以及国内外教育信息化、教育现代化、未来学校建设等领域发展动态。

2、针对上述领域开展政策研究。

3、撰写政策研究、咨询、建议报告。

4、参与中心相关教育研究项目。 

任职要求

1.、教育学、管理学相关专业博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

2、具备独立科研工作能力,有严谨的研究思路和扎实的专业技能。

3、具备较强的研究报告撰写和解读能力。

4、参与过教育行政与政策相关课题优先。

5、有计算机仿真计算经验者优先。

方向3:人工智能研究

招聘人数:1

岗位职责

1、参与和完成北师大高精尖中心人工智能领域与教育领域的交叉前沿研究相关研究,推进高水平学术研究成果的产出。

2、基于大数据、自然语言处理技术、机器学习等技术,重点研发自适应学习与教育数据分析平台、智能教育机器人、智能导学系统等智能教学系统和平台的研发,完成原型系统的建设,并开展一线试点应用。

3、与其他部门研发人员共同开展高精尖中心各类支撑平台的技术研发与业务创新。

任职要求

1、具备机器学习、自然语言处理、计算机视觉等任一方面较好的理论基础,或具有数学教学理论基础,且有将相关研究应用于教育领域者优先。

2、在人工智能、计算机科学、数学教学、教育技术等相关方向的硕士及以上学历。

3、熟练使用R,Python,C/C++, Java,Scala等编程语言至少一种。

二、助理教研员

方向1:学科资源整合(数学、汉语言文学、历史、物理类师范方向)

招聘人数:若干

岗位职责

1. 研制中小学生学科核心素养、知识图谱、学科测试工具、学科资源研发;

2. 针对中小学教学应用,设计学科群体及个性化分析报告;

3. 对接技术平台,从教学角度提供技术平台改进建议;

4. 根据个人胜任力,组织试验区学校开展培训、听课、评课等日常教学教研指导,参与项目出差,指导工作等

方向2:课题指导(九大学科教学或教育技术方向)

招聘人数:若干 

岗位职责

1、全职参与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组织的针对一线中小学学校开展的项目指导工作,组织试验区学校开展培训、听课、评课等日常教学教研指导。

2、参与中心平台、工具的设计、测试、改进、培训、推广与应用等工作,撰写相关调研与测试报告,制作并主持相关培训活动,围绕平台设计、撰写、推广教学质量提升方案等;

3、参与试验区课题指导相关工作,包括策划指导活动、组织常规听评课、撰写课题总结报告、主持教师培训,组织策划公开课、跨区域交流、远程研讨等活动;

4、参与中心对外项目合作工作,负责合作方案撰写、项目活动策划、项目进度推进与成果落实、对外沟通、网络运营管理、项目统筹与总体协调等;

5、 参与项目团队的研究工作,开展诊断试题开发、教学干预资源开发、资源与试题的标记、诊断数据的分析等工作。

方向1和方向2任职要求

1. 具有教育技术学、课程与教学论或学科教学专业背景,硕士及以上学历,参与过一线中小学教学工作实习,对中学教学有优秀的理解,有经验者优先考虑。

2. 表达沟通能力强,学习能力强,具有较强的独立工作能力,能胜任经常出差。 

三、助理工程师 

方向1:软件测试 

招聘人数:若干

岗位职责 

1、负责网络学习平台的测试与质量保证工作,跟踪定位产品软件中的缺陷或问题。

2、按照产品需求、测试计划、测试策略、测试方案编写测试用例。

3、搭建测试环境,执行测试用例,提交Bug,并进行Bug跟踪,推动问题解决。

4、负责按照项目组统一要求输出配套文档。

5、参与需求评审、代码评审、单元测试等工作,完成中心领导交代的其他工作。

任职要求

1、本科以上学历,教育技术学或计算机相关专业。

2、熟悉功能测试、压力测试以及自动化测试的测试流程与方法。

3、能够设计Web应用与移动应用的测试方案,能够编写相关测试文档。

4、熟悉常用的开源测试框架,能够设计测试用例,跟踪定位产品软件中的缺陷或问题。

5、有独立工作的能力,具有较强沟通能力和团队合作的精神。

6、有较强的事业心、责任感和质量意识,富有激情。

7、具有一定的创新能力,压力承受与适应能力强。

8、有教学平台相关项目经验者优先,有应用开发经验者优先。 

方向2:Web前端 

招聘人数:若干

岗位职责

1. 负责网络学习平台的研发,根据产品说明文档,进行功能需求的详细设计与开发。

2. 负责Web前端和HTML5移动应用开发工作,并满足业务需要。

3. 负责线上系统的维护,解决可能出现的线上问题,确保系统稳定运行。

4. 负责按照项目组统一要求输出配套文档。

5. 参与需求评审、代码评审、单元测试等工作,完成中心领导交代的其他工作。

任职要求

1. 本科以上学历,计算机相关专业,具有1年以上Web前端研发实习经验者优先。

2. 精通HTML5、CSS3,熟悉页面架构和布局。精通Javascript编程,熟悉对象化Javascript编程,对Web标准和标签语义化有深入理解。

3. 熟悉主流的JQuery Mobile、 Nodejs、Sencha Touch、Bootstrap等前端开发框架,并深入理解其设计原理。

4. 了解不同浏览器之间的差异,写出的代码具有良好的兼容性。

5. 了解Web性能优化、有前端触屏开发经验,对提升用户体验有所了解。

6. 能遵循良好的代码编写规范写出高质量程序,拥有良好的代码习惯,结构清晰、命名规范、逻辑性强。

7. 有独立工作的能力,具有较强沟通能力和团队合作的精神;有较强的事业心、责任感和质量意识,富有激情。具有一定的创新能力,压力承受与适应能力强。

8. 有大中型教学平台相关项目经验者、熟悉服务器端开发语言(Java)者、有创建或参与开源项目者优先。

方向3:Java Web 

招聘人数:若干 

岗位职责

1. 负责网络学习平台的研发,根据产品说明文档,进行功能需求的技术设计与开发。

2. 负责移动端项目的后台核心功能逻辑与接口代码编写,满足移动端的业务需要。

3. 负责线上系统的维护,解决可能出现的线上问题,确保系统稳定运行。

4. 负责按照项目组统一要求输出配套文档。

5. 参与需求评审、代码评审、单元测试等工作,完成中心领导交代的其他工作。 

任职要求

1. 本科以上学历,计算机相关专业,有1年或以上Java Web实习经验者优先。

2. 精通Java语言和常用的数据结构,精通主流Java Web开源框架,精通网络编程、多线程编程,熟练掌握HTTP协议。

3. 精通Web前端开发技术和常用前端开发框架。

4. 精通Oracle/MySQL/SQL Server数据库中的任意一种,熟练掌握SQL。

5. 能遵循良好的代码编写规范写出高质量程序,拥有良好的代码习惯,结构清晰、命名规范、逻辑性强。积极、主动为其他团队成员解决技术问题。

6. 有独立工作的能力,具有较强沟通能力和团队合作的精神。有较强的事业心、责任感和质量意识,富有激情。具有一定的创新能力,压力承受与适应能力强。具备良好的学习能力与学习态度。

7. 有大规模用户使用的教育软件、教学平台等相关项目经验者优先,有大型网站系统架构设计开发经验者、有创建或参与开源项目者优先。

方向4:IT技术支持 

招聘人数:1人 

岗位职责 

1. 负责对中心员工日常办公的技术支持:及时排除计算机及网络出现的故障,对中心的计算机、配套软件、局域网的更新提出可行性建议,负责中心办公软件日常维护与管理,确保正常使用。

2. 负责中心设备、软硬件的申购与管理:建立办公设备管理台帐,并对中心的计算机软、硬件日常状态进行跟踪。包括电子设备申领、回收、报废、采购等,以及中心采购合同的管理。

3. 中心网站的运营与管理,

4. 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相关工作任务。

任职要求

1. 计算机相关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经过计算机专业培训、具有相应计算机和网络专业知识水平。

2. 具有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性格开朗,能与他人和睦相处。

3. 具有计算机系统安装、一般故障排除,及网络维护技能。

4. 具有技术支持和固定资产管理经验者优先。

申请方式

1、通过电子邮件发送个人简历并附学历、学位证书等;

2、 通过简历初筛者通知到中心面试,面试时可携带证明工作能力的材料,面试合格后录用。 

工作待遇

1. 申请人一经录用,即进入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工作。

2. 引进人员身份为北京师范大学非事业编制工作人员,全日制参加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工作,签署3年劳动合同。

3. 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绩效奖励待遇。

4. 中心按照国家相关文件规定,提供完善的福利社保体系,缴纳五险一金。

5. 提供饭补、交通补助、通话补助等额外补贴福利。 

截止时间  

长期有效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联系人:杜老师

Email: gjjzhaopin@bnu.edu.cn

电话:010-56444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