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聘 | 北京师范大学互联网教育智能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博士后招聘(2022年度)

北京师范大学是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是一所以教师教育、教育科学和文理基础学科为主要特色的著名学府,入选“211工程”、“985工程”建设计划和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建设A类名单,是国家人文社科科研和科技创新的一支重要力量。北师大教育学科综合排名位列全球第24名,教育技术创新活跃,互联网教育领域的技术特色和行业地位突出,拥有互联网教育领域领先的技术成果、研发试验设施和产学研用合作基础。


互联网教育智能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原互联网教育智能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由北京师范大学联合清华大学、中国移动、网龙华渔教育、科大讯飞等共建,主要任务是针对我国优质教育资源分布不均衡、个性化学习服务能力不足、数字化学习产品及服务治理复杂等问题,围绕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和智能教育服务的迫切需求,建设互联网教育智能技术应用研究平台,支撑开展远程教学交互系统、知识建模与分析、学习者建模与分析、学习环境设计与评测、系统化教育治理和数字资源公共服务等技术的研发和工程化。2021年通过国家发改委和教育部组织的验收和优化整合评价,纳入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新序列管理,是国家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现根据科研工作需要,面向国内外公开诚聘博士后研究人员。更多信息详见网站(http://cit.bnu.edu.cn/)或微信公众号(CITlab)。

国家工程研究中心2022年博士后招聘启事

(更多信息详见CIT官网  http://cit.bnu.edu.cn/ 

点击文末阅读原文,进入官网)

识别二维码 关注公众号

CIT二维码.jpg


一、博士后招聘类别与薪酬待遇

博士后类别

薪酬待遇

国家项目博士后

由国家博士后专项经费和学校共同资助,入选项目类型包括国家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国际交流计划引进项目、国际交流计划派出项目、香江学者计划、澳门青年学者计划、中德博士后交流项目等国家统一设置的各类博士后人才项目。

入选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国际交流计划”引进项目和“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者年薪35万元(税前),提供租房补贴5 万元/年,并可根据房源情况以市场价租住博士后公寓;正常在站期间可为其符合条件的子女办理在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幼儿园新校区幼儿园(沙河)或北京师范大学昌平附属学校小学部(沙河)入学(园)。其他类型国家项目博士后由国家博士后专项经费资助,根据入选的项目类型和相关政策兑现待遇。

励耘博士后

学校重点打造的高端博士后项目,招收条件参照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国际交流计划”引进项目和“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等国家项目关于入选的要求,科研成果丰富,具备较好的科研创新潜力。

励耘博士后年薪30万元(税前);学校为励耘博士后提供租房补贴 5 万元/年,并可根据房源情况以市场价租住博士后公寓;正常在站期间可为其符合条件的子女办理在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幼儿园新校区幼儿园(沙河)或北京师范大学昌平附属学校小学部(沙河)入学(园)。

A类博士后

要求近三年内在境内外一流大学取得博士学位,品学兼优、身体健康,年龄在35周岁以下,能够保证在站期间全职工作。近五年在相关研究领域有较高水平的科研成果产出。

A 类博士后年薪18万元(税前),并可享受博士后出境交流计划及科研业绩奖励等。其中的优秀博士后年薪可参照励耘博士后标准。

B类博士后

获得博士学位,年龄在35周岁以下,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良好科研潜力。

B 类博士后薪酬由合作导师决定,并可享受博士后出境交流计划及科研业绩奖励等。其中的优秀博士后薪酬可参照A类博士后标准。


二、研究方向与合作导师


研究方向

合作导师

远程教学交互系统:研究交互理论和模型、自然交互技术、多模态数据融合以及基于多网融合、多点互动的远程实时高速传输技术等,建设远程教学交互系统等。

余胜泉教授、李葆萍副教授、刘耕兼职研究员、李小文兼职研究员等

知识建模与分析:研究学科知识建模、知识分析和知识服务等关键技术,研发与学科知识、学习资源相关的系列规范、模型和工具,搭建知识图谱和服务平台等。

李艳燕教授、孙茂松教授、许斌副研究员等

学习者建模与分析:研究教育数据采集、学习者建模和学习分析领域的智能技术,构建互联网时代学习者模型,研发和示范应用学生成长监测实验系统和教学过程监测与学习分析系统等。

陈丽教授、郑勤华教授、冯晓英教授、张婧婧教授、吴晓如兼职研究员等

学习环境设计与测评:研究学习空间的增强技术、设计优化和评测技术,构建典型的学习空间,开展多场域智慧学习环境的设计与评测等。


黄荣怀教授、刘德建兼职教授、郑兰琴副教授、朱立新高级工程师、崔光佐教授、熊立兼职研究员等

系统化教育治理:研究多维度教育数据实时综合分析、教育治理动态仿真模型、大数据可视分析等技术,建设教育治理仿真与决策示范平台,开展人工智能条件下教育社会治理实验等。

陈光巨教授、童莉莉副教授、庄榕霞副教授、杨俊锋兼职教授等

数字资源公共服务:研究适配不同学习者、学习场景的数字资源的设计与开发技术,构建数字资源设计开发中心、示范展示中心、应用实践基地与支持服务中心等。

武法提教授、董艳教授、李玉顺教授等

相关科研项目包括:大规模学生跨学段成长追踪研究、“互联网+教育”时代的教育变革与创新管理研究、人工智能与未来教育发展研究、“互联网+”教育体系研究、“互联网+教育”的策略研究、中国智能教育推进路径研究、人工智能技术在教育领域应用的伦理问题与规范研究、人工智能条件下的教育社会治理实验研究、互联网教育应用测评研究、线上教育规范管理机制研究、新一代教育网络基础设施研究、智慧教育示范区建设研究、教育机器人研究、智慧学习环境计算引擎研究、教育信息化国际比较研究、人工智能教育应用研究、5G+教育应用研究、虚拟现实教育应用研究、未来城市公共教育服务数据治理模式研究、“三区三州”中小学校长教育信息化领导力培训研究等。

三、选拔程序与联系方式

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通过个人申请、应聘资格审查、面试(励耘博士后还需经过学校评审)、体检、学校人事部门审定和公示等环节,择优确定录用名单。

申请人将以下材料发送至指定邮箱:cithr@bnu.edu.cn(邮件标题注明“应聘博士后+姓名+毕业学校”)

1.简历,包括教育经历、工作经验等。

2.近五年来三篇代表性学术论文。

3.其他相关的材料,包括证书、奖励、专利、书籍等。

根据材料审查结果,安排应聘者进行面试(特殊情况者可采用视频面试)。面试合格者,准备相关材料,经学校和博管会审核合格者,办理进站手续。具体进站程序详见北京师范大学人事处网站博士后栏(http://hr.bnu.edu.cn/bsh/index.htm)。

联系人:戴老师、陈老师

电话:010-58807205  010-58806553

Email:cithr@bnu.edu.cn

网站:http://cit.bnu.edu.cn/

微信公众号:CITlab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镇满井路甲2号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


四、部分博士后风采

 1. AhmedTlili: 博士毕业于突尼斯Sfax大学,计算机科学专业。2019年2月入站,在站期间承担了智慧学习研究院与阿拉伯22个国家的联合实验室项目,发表了5篇SSCI论文,参与编辑3本Springer图书。2020年6月出站,现就职于北京师范大学。

2.Kaushal Kumar Bhagat:博士毕业于教育科学专业。2016年11月入站,在站期间发表了5篇SSCI论文,并参与了多部英文著作的撰写工作。2018年11月出站,现就职于印度理工学院先进技术发展中心。

3.沈阳,博士毕业于西北工业大学,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9年3月入站,在站期间主持了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项目“AR学习环境设计与进化机制研究”和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以‘智慧教育教学模式创新’为核心的课程建设”。2021年3月出站,现就职于北京师范大学。

4.张慧:博士毕业于布鲁塞尔自由大学,教育学专业。2017年6月入站,在站期间,主持了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十三五”规划教育学重点项目“人工智能与未来教育发展研究”的子课题,参与编写了《AI and Education: guidance for policy-makers》。2019年6月出站,现就职于北京体育大学。

5.张慕华:博士毕业于浙江大学,教育技术学专业。2019年11月入站,在站期间主持了1项省部级项目,承担了1项横向课题,发表了3篇SSCI论文,2篇EI论文,3篇CSSCI论文,参与编辑2本著作和教材。2021年11月出站,现就职于首都师范大学。

6. 张香玲:博士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2016年11月入站,在站期间承担了中国科协青少科技中心“一带一路”科技教育国际合作的理念及策略研究项目,参与编写多个研究报告。2018年11月出站,现就职于北京教育学院。

7.  Ahmed Hosny Saleh Metwally:博士毕业于东北师范大学,教育技术专业。2021年9月入站,参与中国和阿拉伯国家科学教科书比较项目的数据分析和报告撰写的工作。

8. 柴唤友: 博士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专业。2021年7月入站,发表3篇CSSCI论文,主持1项博士后科研项目,承担1项科技部重点项目的测评活动原型设计工作。

9. 陈莺,博士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轮机工程专业。2020年12月入站,承担虚拟教师、华为CIT合作、人工智能算法、中国航天探月科普等项目研究。

10. 蒋艳双:博士毕业于陕西师范大学,教育技术学专业。2020年8月入站,主持1项省部级科研项目、2项企业合作项目,参与教育信息化培训及相关科研管理工作。

11.祁彬斌: 博士毕业于南京大学,情报学专业。2020年11月入站,主持1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基金,参与1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承担华为—北师大教育信息化科研创新战略合作项目。

12.王欢欢:博士毕业于美国普渡大学,Learning Design and Technology专业。2019年9月入站,承担人工智能与未来教育发展研究和UNESCO-IBE 混合式教育、学习和评价等项目,发表7篇SSCI论文,3篇EI论文,8篇CSSCI论文, 参与编写2部英文研究报告、2章英文书稿,2本教材/著作。

13.王绍峰:博士毕业于葡萄牙里斯本大学学院,管理学专业。2021年1月入站,发表3篇SSCI论文,出版1部著作,参与编写1本书籍, 参与2项国际合作科研项目。

14.杨东: 博士毕业于芬兰赫尔辛基大学,教育学专业。2021年6月入站,参与撰写教科文组织关于混合式学习研究报告,参与编写相关著作等。

15.周炫余: 博士毕业于武汉大学,计算机软件与理论专业。2020年12月入站,发表1篇SCI论文、2篇CSSCI论文、1篇CSCD论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62007007) 基于语言和视觉信息联合计算的中学化学实验过程自动评分方法研究、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2018JJ3352)基于语言先验知识的服务机器人视觉场景理解方法研究等5项研究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