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T] | 柳冠中教授 :设计——再“格式化”的思维方法

      2018年12月9日,由北京师范大学主办、北京师范大学智慧学习研究院承办、网龙华渔教育、雅森国际协办的“第三届设计、计算与创新思维培养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柳冠中教授作了题为《设计——再‘格式化’的思维方法》的主旨报告。

      柳教授认为,现代社会的设计需要颠覆性的创新,设计是一个博弈的思维方式,人和动物最大的区别是具有抽象能力。中国传统思想强调“格物致知”,而创新就是对“格物”的再研究。柳教授强调,每一次产业革命都是“基础研究”的厚积薄发;只有长期重视“基础教育”,才有“产业创新”的“人才土壤”。


      CITlab 今天为大家带来柳教授的报告PPT,供学习和讨论。点击文末附件下载,下载PDF版。


柳.png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柳冠中


点击附件下载 获取PDF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