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教育智能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技术团队走进北京三帆中学科技节

2021年3月31日-4月1日,北京师范大学互联网教育智能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技术团队走进北京市三帆中学科技节,探究轻量级智能设备应用的一线感知。

三帆1.jpg

科技节上,互联网教育国家工程实验室的技术人员展示了6类共12套智能设备,来自初一、初二年级的316名学生和11名青年教师体验了WIFI遥控小车、人体姿态模仿机器人、多功能机械臂、人脸识别机器人、VR地理课堂及恐龙拼图AR眼镜。师生们对智能应用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专家团队回答了他们关于技术和设备的问题,双方还就硬件设施、软件开发、智能技术发展趋势及行业难点等进行了研讨。三帆中学的教师表示,本次智能技术进校园活动实地展示了人工智能、增强现实、虚拟现实等智能应用,拓展了中学生的科技创思维,也让师生体验了前沿科技的魅力。

三帆5.jpg

三帆6.jpg

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副教授、教育部教育信息化战略研究基地(北京)副主任童莉莉说:“互联网教育国家工程实验室通过提供高沉浸感、多模态互动的智能应用,使中学生亲身体验智能技术条件下的新型教育模式,有助于增强基础教育阶段学生对智能技术及应用的一线感知。”

未来,互联网教育国家工程实验室将持续关注人工智能在基础教育阶段的应用场景,促进人工智能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持续助力教育公平、教育质量提升和学生个性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