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OOC |《互联网+教育:理论与实践的对话4.0》开课啦!

近年来,在“互联网+”浪潮的推动下,教育有了更大的想象空间,也使得行业发生了质的变化。根据数据统计显示,截止2019年底,我国在线教育用户规模达2.61亿人,“互联网+教育”已然成为社会各界的重要共识。

疫情当前,在线教育发挥出关键作用的同时,在教学实践中显现出诸多难题。我们将从在线教学实践中最热切的问题出发,汇聚学者、一线教师、教育管理者、企业实践者、学生等多类群体的智慧,共同探讨互联网推动教育变革的规律、路径和解决方案。

由互联网教育智能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北京师范大学远程教育研究中心和江南大学教育技术系联合开发,基于联通主义理论所开设的《互联网+教育:理论与实践的对话Ⅳ》慕课(简称cMOOC)于2020年3月16日正式开课!cMOOC以“开放”“共享”“互动”“创新”为指导,关注互联网推动教育创新的实践策略和创新理论。参与本期课程,最终考核达标的学习者将获得经由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与互联网教育智能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联合签发的课程证书。

机构介绍

互联网教育智能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于2017年1月获国家发改委批复,由北京师范大学联合清华大学、网龙华渔教育、中国移动、科大讯飞等单位共同组建。

北京师范大学远程教育研究中心成立于二十世纪八十年代,是国内最早从事远程教育基础理论和应用研究的单位,目前是国内唯一一个“远程教育”专业的硕士点和博士点。

课程特色

关注学习理论创新,深度剖析实践案例。前五周每周推送主题自主学习材料,方便学习者对五大主题有更加深入、更加贴合实践的探讨与交流。

直面现实教育问题,线上协作解决问题。聚焦由五大主题引申出的教育领域“真问题”,以及疫情期间在线教育实践中的突出问题,开展线上小组协作共同探究。

建立深度学习连接。邀请国内“互联网+教育”领域的创新企业、专家学者和管理人员共同参与课程建设与运行,帮助所有参与者建立起个人与典型创新企业、研究机构、关键人物、前沿知识、热点问题之间的连接,形成个性化的“互联网+教育”领域的社会网络。同时课程种类资源丰富,各行各业都有,总有人需要。


大咖介绍

陈丽

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

北京师范大学远程教育学科带头人

互联网教育智能技术与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技术委员会主任

冯晓英

北京师范大学远程教育研究中心教授

郑勤华

北京师范大学远程教育研究中心教授

李爽

北京师范大学远程教育研究中心副教授

张婧婧

北京师范大学远程教育研究中心副教授

赵宏 

北京师范大学远程教育研究中心副教授

王志军 

江南大学教育系主任、副教授

谢浩

北京师范大学远程教育研究中心讲师学习阶段流程


学习阶段流程


报名资格

无论你是“互联网+教育”领域的研究者、“互联网+教育”领域从业人员(创业者、产品研发、课程设计等)、教育创新相关的管理者、学生等等,亦或是你对“互联网+教育”感兴趣,愿意保持一颗开放的心,都欢迎你的加入!

报名方式

请先在本(cMOOC)平台注册账号加入课程,进入课程学习者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