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现民教授:5G时代的教学创新(附视频+PPT)

8月21日,2020全球智慧教育大会“5G时代的智慧教育”论坛在北京举行。本次论坛采用线上线下融合形式,由中国移动(成都)产业研究院携手互联网教育智能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移动学习”教育部-中国移动联合实验室联合举办。教育部基础教育司、中央电化教育馆以及行业合作伙伴、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探索“5G时代”智慧教育的未来发展方向,致力于以“5G+”为手段发展智慧教育、促进教育公平。会上,中国移动(成都)产业研究院发布了中国移动5G智慧校园云平台。

江苏师范大学智慧教育学院院长杨现民在作了题为《5G时代的教学创新》的报告。他指出,5G技术带来的不仅是快捷,其核心价值是赋能人工智能、虚拟现实、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从而构建万物智联且交融共生的5G信息生态系统。对于5G信息生态中的教学新形态而言,其应用场景、教学要素都发生了优化与变革,形成了全息投影直播教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情景化远程临场教学、数据驱动精准教学四大典型教学形态。

识别二维码,观看全部大会视频

2020全球智慧教育大会官网

http://gse.bnu.edu.cn/


附:杨现民教授演讲pp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