弹性教学手册:中国“停课不停学”的经验(中文版PDF下载)

2020年3月16日,由北京师范大学智慧学习研究院联席院长黄荣怀、刘德建带领学术团队完成的《弹性教学手册: 中国“停课不停学”的经验》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育信息技术研究所(UNESCO IITE)官方网站发布。目前已经在全世界范围内传播,覆盖了180多个国家的11000多所学校。手册自发布以来,为人民日报、中国日报、光明日报、科技日报、中国教育报、腾讯教育、澎湃新闻、新浪教育等多家媒体所关注和转载,对各级教育研究者及从业者的教研实践起到了良好的指导和示范作用。

该手册围绕通信平台、学习工具、数字资源、教学组织、学习方式、支持服务及政企校协同等七个核心要素,阐述了“弹性教学”概念以及疫情期间中国教育面临的困境、积累的经验,并给出了建议,以帮助各国教育人员开展类似的研究和实践。

本手册已陆续发布英语版、阿拉伯语版、韩语版、葡萄牙语版、中文版,其他语种版本即将陆续推出。

点击文末附件下载,获取PDF版。

弹性教学手册中国“停课不停学”的经验_页面_01.jpg

弹性教学手册中国“停课不停学”的经验_页面_02.jpg

弹性教学手册中国“停课不停学”的经验_页面_03.jpg




共56页,点击附件下载,获取完整版PDF。